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oshun1230的博客

 
 
 

日志

 
 

人类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有哪些?  

2011-01-04 14:24:29|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类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有哪些? - 小草 - guoshun1230的博客
人类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有哪些? - 小草 - guoshun1230的博客
人类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有哪些?
满意答案:
地球上有许多自然现象仍是一个谜团,科学家尚无法准确解释其间的神秘,同时这些奇特的自然现象却极具魅力,释放出地球大自然所独有的绚丽。

1.北极光
长期以来,极光的成因一直众说纷纭。这天象之谜,直到人类将卫星火箭送上太空之后,才有了物理性、合理的解释。本质上来说,极光是原子与分子在地球大气层最上层(距离地面100-200公里处的高空)运作激发的光学现象。它的形成有三大要素:太阳、风、地球磁场、大气。所谓“太阳风”,是太阳对宇宙不断放射的一种能量,它是由电子与质子所组成。由于太阳的激烈活动,放射出无数的带电微粒,当带电微粒流射向地球进入地球磁场的作用范围时,受地球磁场的影响,便沿着地球磁力线高速进入到南北磁极附近的高层大气中,与氧原子、氮分子等质点碰撞,因而产生了“电磁风暴”和“可见光”的现象,就成了众所瞩目的“极光”。

2.乳状云
乳状云是自然界中罕见的自然现象,被认为与雷暴、旋转火焰、极光、赤潮、冰圈、重力波云等齐名。乳状云还有一个更形象的名字,“颠簸的云彩”,它是在积雨云下方形成的乳状型积云。因下降气流中温度较冷的空气与上升气流中温度较暖的空气相遇形成。它可以在多个方向上延伸数百英里,每个瓦片状的云朵可以保持静态10到15分钟。美丽都是有代价的,它的出现往往预示未来可能有风暴或其他极端恶劣天气。

3.赤潮
赤潮是一种自然现象,也是人为因素引起的。它是海洋中某一种或某几种浮游生物在一定环境条件下爆发性繁殖或高度聚集,引起海水变色,影响和危害其它海洋生物正常生存的灾害性海洋生态异常现象。

4.旋转火焰
旋转火焰又叫火怪,火旋风,是指当火情发生时,空气的温度和热能梯度满足某些条件,火苗形成一个垂直的漩涡,旋风般直插入天空的罕见现象。旋转火焰多发生在灌木林火。火苗的高度30至200英尺不等,持续的时间也有限,一般只有几分钟,但如果风力强劲能持续更长的时间。

5.冰圈
“冰圈”现象在全球非常罕见,通常只发生在北极、斯堪的纳维亚、加拿大等地区。在河面的拐角处,加速流动的水会产生一种被称为“旋转剪切”的力量,将冰块切断,然后冰块缓慢旋转。被切断的冰块和周围的冰块相互摩擦,最终形成一个正圆形。

6.重力波云层
波浪状的重力波云层通常是由于上升气流延伸至山脉,或者伴随着雷电交加的暴风雨而产生。重力波状的云层仅产生于上升气流进入稳定的气穴(air pocket)。向上的气流冲量在气穴中产生连锁反应,从而形成大气层中云层的变化,改变云层动态曲线,使云层出现如同重力波一样的摆动波纹。重力波云起伏的纹理是源于空气在垂直平面的移动,比如上升气流或是雷暴形成时。上升气流使空中气涡发生改变,云的流体学特征也随之改变,当这种作用频繁的发生,不同的变化在一个梯度上积累,最终形成可见的振荡的重力波云。

7.嗡嗡噪音
嗡嗡噪音是指人耳无法听到的持续、扩散性低频交流噪音的总称,据报道这种奇特噪音现象出现于不同的地理环境。一些噪音源已被测定,比如研究人员发现美国新墨西哥州陶斯地区有该噪音,因此该噪音也被命名为“陶斯嗡嗡噪音”。研究人员指出,这种奇特的噪音存在于世界各地,尤其在欧洲地区最多,在夏威夷岛的嗡嗡噪音与火山作用有密切关系,但记录到的噪音却与火山地区相隔数十英里之遥。嗡嗡噪音经常被描述为是一种听起来像柴油机空转时发出的声音,很难用麦克风进行探测记录,至今科学家仍无法准确解释其成因和来源。
    相关问题:
    有什么自然现象,是人类解释不了的
    为什么很多自然现象人类没法解释?
    谁给解释下这8种人类常见的 现象
    谁能给我解释一下八种发生在人类身上奇怪的现象啊?
    人类神秘现象有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